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4

第五代网络应用与资讯

5G通讯、5G应用、5G手机、5G资讯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除了5G网络覆盖、套餐资费 当下5G手机换代的负担感
新闻中心
除了5G网络覆盖、套餐资费 当下5G手机换代的负担感
发布时间:2020-06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从去年开始,我们正式进入了5G时代,全新的通讯技术用三大特性以及相关应用撩拨人心,让很多朋友都产生了买买买的冲动。但实际上,由于5G网络覆盖、套餐资费、应用发展等一系列问题,5G手机的换代反而带来了负担感。


当然这样的负担感不仅来自于当前5G网络正在成长的生态环境,5G手机终端的现状也是重要来源之一:我们不难发现,手机支持5G网络后,机身开始变得厚重起来;找一个5G网络覆盖较好的地点尝鲜5G网络,手机还会迅速发热烫手,电量也会迅速下降。

也许有些朋友会怀疑自己买到的5G手机有问题,但其实这样的现象是普遍存在的:

1、 手机为什么为变重?

5G手机并不是在4G手机的基础上更换一颗基带那么简单,其主板设计、天线系统、散热结构、电池容量都要发生改变才能满足5G网络高速稳定运行的需求。这些改变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所需空间和重量上升,体现在机身上就是又厚又重。

除了5G因素,智能手机硬件向着专业化方向发展也加速了重量和体积的上升,比如摄像头个数越来越多、相机模组个头越来越大等等。

2、5G手机为什么会发热严重?

其实这是一个片面性的观点。5G手机在不持续满负荷运行5G网络下载时,是不会严重发热的,至少从体感上说,正常状态下与4G手机的温度别无二致。但5G网络在满负荷运行时,网速实现了几十倍甚至百倍的提升,当前芯片的工艺制程还不能满足该状态下完美的能量转化,功率越高产生的热量也就越明显。

3、5G手机为什么会高功耗?

高功耗和高发热是同时产生的,以目前的技术发展来说,想要获得更多的产出,自然也需要付出更多的能耗。5G网络网速有显著提升,这意味着也需要更多的能量去支撑运行。


来源:中关村在线 

 

联系热线:021-31666777 联系人:刘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号楼七层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第五代网络应用与资讯 访问量:7959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